当前位置:首页>汽车 > 把握新时代发展脉搏,奇瑞“瑶光2025”战略正式启动

把握新时代发展脉搏,奇瑞“瑶光2025”战略正式启动

9月16日,"瑶光2025 奇瑞科技DAY"主题活动在安徽芜湖奇瑞龙山试验中心隆重举行。站在25周年新起点,奇瑞汽车焕新出发,不仅携多项黑科技和一款愿景概念车高调亮相,展示其创新研发的最新成果,还正式启动"瑶光2025"前瞻科技战略,探索新时代的发展方向和未来规划。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等领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教授舒歌群,中国科学院院士、安徽师范大学校长李亚栋,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教授孙世刚,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李克强等专家学者,与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和奇瑞管理团队、以及众多的行业生态伙伴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作为一场科技盛宴,"瑶光2025 奇瑞科技DAY"也获得了央视及100多家媒体现场直播支持,与全球网友共同见证奇瑞踏上未来发展的新征程。

"瑶光2025"战略启动,奇瑞加速向全球科技公司转型

当前,汽车行业已经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新一轮技术革命正在重塑产业格局,每一家车企都身处于新旧赛道转换的关键节点。

为面向新赛道构建技术领先优势,继而智领未来,走向全球,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高新华博士代表奇瑞,在本次活动上正式启动"瑶光2025"前瞻科技战略。该战略涵盖了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狮科技、银河生态等四大核心领域,奇瑞将以此为基础,全力打造包含平台架构、三电、智能驾驶、智云平台、生态伙伴在内的13大核心技术,构建面向新时代的技术创新链。奇瑞"瑶光实验室"也在大会上同步启动,进行相关技术的开发与攻关,打造全新汽车生态。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高新华博士

为达成上述目标,未来5年,奇瑞计划研发投资1000+亿,培养研发人才20000+人,建立300个瑶光实验室,支持交叉科学和跨界技术研究。此外,奇瑞还将同步布局包括芜湖、上海、北美、南美、欧洲、中亚六大研发中心,全球一体化管理,全力支持瑶光2025计划的实现。奇瑞通过这一大手笔宣告,以技术立企的奇瑞,在全新的战略体系支撑下,必将继续挺立在新时代的潮头。

对此,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表示:"瑶光2025"战略是奇瑞紧扣行业发展脉搏,积极迎合泛中心化需求,创新创业的一次勇敢尝试。它是企业"科技跃迁"的重要战略支撑点,也是奇瑞加速向全球科技公司转型的"冲锋号"和"宣言书",更是奇瑞进阶向上,承载民族品牌向上使命和担当的一次勇敢攀登。

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

黑科技+概念车集体亮相,奇瑞以创新科技演绎出行之变

"瑶光2025 奇瑞科技DAY",不仅是对前瞻科技的展望与规划,也是对现行技术的一次系统展示。在奇瑞专设的"新能源"、"黑科技"等展区,全新智能混动架构、多功能滑板平台、智能飞行座舱、EEA5.0等诸多在新能源和智能科技领域领先的创新技术逐排陈列,一展奇瑞创新实力。

其中,智能飞行座舱是奇瑞依据对于未来几年新世代用户,对座舱功能需求多维度升级的分析与预判,最新研发的新一代智能座舱。座舱内部采用了奇瑞独创的可变轴距环抱式两座星云座舱布局,座舱轴距可变,当座舱为最大轴距的时候,驾驶员会和后排座位平齐,可以和后排乘员互动,给予用户超越想象的驾乘体验。同时,座舱还采用超大OLED屏幕技术,厚度仅7mm,突破了安装厚度和不能定制化显示图像等技术痛点,可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智能化驾控体验。

此次大会上,除奇瑞旗下A3、风云等经典车型,以及瑞虎7PLUS新能源、星途M38T同台展出外,一款黑科技结晶、承载着未来美好生活愿景的GENE(基因)概念车也此与公众见面。作为奇瑞理工男对于未来汽车的一次大胆探索,GENE在设计、体验、生态等多个维度充分、全面的展示了中国自主品牌的原创设计力。特别是将元宇宙与未来汽车进行概念化连接,辅以奇瑞自主研发的银河生态系统,在众多硬核黑科技的加持下,GENE将以前瞻性的设计理念和满满的未来科技感,引领汽车发展方向的风向标。

汽车节能环保国家工程中心揭牌,奇瑞拓宽技术合作边界

技术是奇瑞的行业立足之本,也是金字招牌,为将招牌擦亮,奇瑞理工男从未停止在技术领域探索的步伐,并不断用互联网思维扩大企业的技术合作边界。

在此次大会上,汽车节能环保国家工程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共同为中心揭牌,并为技术委员会专家现场颁发聘书。同时,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高新华代表奇瑞与包括中科大、南京航空航天、江苏大学等在内国内研究院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发展,加速汽车行业新技术落地、投产。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

共同为汽车节能环保国家工程中心揭牌

根据规划,该中心将充分发挥平台资源整合优势,以前瞻性技术研发为核心,围绕新能源汽车发展"卡脖子"技术和"双碳"目标展开深度研究,推动行业核心技术破题攻关,打造行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智库。同时,该中心将与瑶光实验室深度融合,成为技术奇瑞在行业新时代浪潮中抢占发展"智高点"的"源动力".

随着奇瑞不断开疆拓境,扩围升级,"朋友圈"也无限拓展。此次大会还邀请了行业资深专家、科技代表,以及生态链合作伙伴等多位嘉宾与会,共话新时代下汽车产业发展之道,助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道如砥,行而不辍。在"瑶光2025"前瞻科技战略的指引下,奇瑞将以拥抱变局,引领变革的勇气,以拔节生长,戮力奋进的姿态进阶向上,向全球汽车产业展示更加澎湃的中国力量和更加深邃的中国智慧。

为您推荐
  • 香港国际机场复活节购物礼遇 日本/巴厘岛往返机票、双倍积分及迎新奖赏
    2024-03-21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3月21日 - 一连四日复活节长假正是旅游好时机。香港国际机场特意为「HKairport Rewards」会员送上丰富购物三重赏,其中更包括日本或巴厘岛往返机票!立即把握机会
  • 2-4到0-3!西蒙尼最大克星诞生,5连败太耻辱,争四格局大乱
    2024-03-21
    西甲第29轮迎来重头戏,巴萨做客挑战马竞。 巴萨本赛季杀入欧冠八强,这是巴萨近年来罕见的成就。 不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巴萨将对阵姆巴佩的巴黎圣日耳曼。 巴塞罗那想要超越巴黎圣日耳曼将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巴萨青训掀起新浪潮,生温者继皮克而起?
    2024-03-21
    名宿主帅哈维在执教巴塞罗那时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先前他宣布本赛季结束后将辞职。然而,哈维宣布辞职后的巴萨表现却像是接到了转机的信号,自那时起的10场比赛中,巴萨取得了7胜3平的出色战绩,未曾输球。这其中包括
  • 再见曼城!头牌放弃续约!跟队确认,联手穆帅拿高薪,瓜帅不强留
    2024-03-21
    曼城在本赛季依旧延续了上赛季的出色状态,球队在英超和欧冠中都有着很大机会拿到冠军。而曼城队内表现出色和球队核心德布劳内表现出色有着很大关系。德布劳内在本赛季复出之后,直接高效的打出来了顶级表现,他的助
  • 秋季多吃这些碱性蔬菜和水果,帮助避免犯困问题,酸碱平衡身体棒
    2024-03-21
    秋季是一个宜人的季节,但也是一个容易犯困的季节。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调整饮食来缓解犯困的问题。今天,我们要聊的是秋季多吃哪些碱性蔬菜和水果,帮助我们避免犯困,保持酸碱平衡,让身体更健康。首先,让我们来看看碱性蔬菜。秋季的碱性蔬菜包括南瓜、胡萝卜、番茄、红薯等。这些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保持酸碱平衡。特别是南瓜,它含有丰富的钴元素,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加体力,缓解疲劳
  • 破解婆媳难题,婆婆的两个秘诀帮你打破僵局!
    2024-03-21
    婆媳关系,素来被誉为婚姻中的一块硬石头,难以敲碎。尤其在现代社会,婆媳相处不再只是住在一起、一起吃饭那么简单,思考问题的方式、生活习惯等等都可能成为争执的原因。怎样打破僵局呢?我们就来说说在婆媳关系中,婆婆需要修炼的那两点,给了我们答案。妈宝男与刁蛮媳:最难处理的婆媳关系在此说到婆媳关系,相信许多朋友都深有体会。曾经有一位婆婆直言,看到儿子对媳妇那般宠溺,心里又惊又喜。但这种喜悦很快就被失落取代,
  • 创新服务不止一面,碧桂园服务打造“萌萌哒社区”
    2024-03-21
    碧桂园服务聚焦客户体验升级 探索“萌萌哒社区”化解人宠矛盾美好筑家,用心服务。理想人居不仅仅是优质住宅,更需要贴心的物业服务。作为物业服务行业头部企业,碧桂园服务一直秉承“服务成就美好生活”的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客户体验,致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21年起,碧桂园服务首次启动“客户体验创新节”,并将“客户体验创新节”打造成为碧桂园服务的明星产品,通过群策群力,营造全员服务创新氛围,助力将
  • 缤纷四季,畅游绍兴”春之旅启动仪式 在河南郑州举行
    2024-03-21
     河南与浙江两省高铁相通,绍兴至郑州日直达车辆有四车次,车程在六小时左右,高铁出行成为了两地旅游的重要交通工具。根据2023年假日及2024年春节旅游大数据分析,河南省游客量占绍兴市接待省外游客量比例位列
  • “常扫三地,家中财顺”,说的家中哪三个地方?有啥依据
    2024-03-21
    俗话说:"常扫三地,家中财顺"。这句话虽然简单,但蕴含着深刻的生活智慧。想要生活过得好,家中财运旺盛,客厅、厨房和卧室这三个地方就必须要经常打扫。这句话并非空穴来风,而是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经验。客厅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空间之一,它不仅是家人团聚的地方,也是招待客人的场所。试想一下,如果客厅脏乱不堪,灰尘遍布会有什么感受呢?恐怕连自己都无法忍受,更别说邀请朋友来做客了。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环
  • 2023年美国床垫市场:销售额和销量双双下滑
    2024-03-21
    根据美国床垫协会ISPA最新发布的《2023年床垫行业趋势报告》,与2022年相比,2023年美国床垫市场的销售额下降了6.8%,销量总数也下降了8.0%。2023年,美国生产的床垫和床架的销售额下降7.1%至84亿美元,销量下降9.0%至2630万件。2023年美国生产的所有床垫和床架的平均单价上涨了2.1%。目前,ISPA仅发布《2023年度市场行业趋势报告》预览。预览报告包括美国床垫市场销售情况及美国本土生产床垫销售情况总量。报告全文将于四月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