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情感 > 32岁男子追求58岁退休女子,风光大办婚礼,继女比他还大几岁

32岁男子追求58岁退休女子,风光大办婚礼,继女比他还大几岁

32岁的周德发和58岁的梁湘平,坐在豪华气派的敞篷宝马车里,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婚礼。可这场冲破世俗的婚姻,仅维持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就出现危机,梁湘平突然从周德发的出租屋消失,坚持要分手。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又为何不顾世俗目光,偏要和一个比自己母亲还大的女人在一起呢?

  

周德发称自己非常爱梁湘平,不知道她为什么会突然放弃这段爱情,如今只想要把她找回来。周德发虽然已经到了而立之年,却难以保障自己的温饱,至今还住在每月400元的狭窄出租屋里,幸好梁湘平是个国企退休职工,有自己的房子,还有退休工资,才让周德发得以过上体面的日子。可好好的一对夫妻,为什么会突然分离呢,难道是因为梁湘平嫌弃周德发没有钱吗,还是受到了周德发的欺骗呢?

记者和周德发来到梁湘平家,梁湘平打开门只允许记者进去,坚决不愿意和周德发见面。当被问及为何突然分手,梁湘平满脸怨意,说自己比周德发大26岁,走在外面会被别人耻笑。可当初两人在一起那么坚定不顾世俗,为何在成为夫妻后,反而在意起这些外部压力呢?

记者一再询问,梁湘平才说出实话。周德发和梁湘平是在一场广场舞演出上相识,那天梁湘平画着淡雅的妆容,穿着一袭白裙。表演结束后,衣衫褴褛、面容憔悴的周德发上前搭讪,称自己已经三天没吃饭了。善良的梁湘平对眼前这个少年顿时心生怜悯,经常施舍给他一些饭或钱,没想到周德发竟突然跟梁湘表白,梁湘平十分诧异,自己和周德发有巨大的年龄差距,怎么能成为情侣呢?

周德发对梁湘平穷追不舍,甚至在大街上众目睽睽下抱起劳累的梁湘平,跪地向梁湘平求婚,这样的浪漫是梁湘平未曾感受过的。几个月后两人走到一起并决定结婚,梁湘平本打算悄无声息地吃顿饭当做庆祝,没想到周德发却坚持大办婚礼,他说这是自己第一次结婚,一定要气派一点,让那些看不起自己的人都刮目相看。

在周德发的一再哀求下,梁湘平只好拿出积蓄租车,找婚庆公司张罗了轰轰烈烈的仪式。这段婚姻遭到了双方家人的极力反对,没有一个亲人到场祝贺,既然当初梁湘平能为爱如此勇敢,如今又为何要选择离开呢?

梁湘平称,在婚后前两个月她的确感受到了初恋般的甜蜜,也在无微不至地照顾周德发的生活,洗澡洗头洗衣服,样样都是梁湘平帮助周德发完成。可不久后周德发的心就出现动摇,回家后他总是会告诉梁湘平,自己因为找了一个老太婆被朋友耻笑,语气中满是愤愤不平和委屈。

次数多了,梁湘平便对这份奋不顾身的爱产生质疑,她的周围也充斥着嘲讽的声音,为了和周德发在一起,她甚至和重病的老母亲断了往来,只是她自己都消化了这些情绪,周德发却因为外人的几句话就摇摆不定。

有一次,两人一起在公交站牌等车,周德发突然松开了梁湘平的手,佯装和她不熟的样子。梁湘平顺着周德发的目光看去,原来是因为后方站了几个年轻漂亮的小姑娘。周德发不止一次说过,和梁湘平在一起压力很大,她连孩子都不能给自己生。梁湘平这才愤然离开,重新审视这段感情。

周德发一再申辩着自己对梁湘平的爱,从小就失去母亲的他,几乎是在孤儿状态下长大,20几岁就出门打工,先后谈过两个女朋友,一个48岁,一个45岁,他自知找不到年纪相当的女朋友,便把目光放在了大龄女人身上,渴望得到照顾和经济帮助。但那两个女友都因为家里的反对和他分手,直到遇到梁湘平才感受到从未有过的温暖。

他硬闯进梁湘平家里,毫无征兆地痛哭起来,央求梁湘平不要跟自己分开。梁湘平看着周德发伤心可怜的样子,心中的同情再一次升腾起来,思虑良久她决定跟周德发好好谈一次。她为了周德发好好打扮了自己,穿青春的衣服,化娇艳的妆。不难看出,梁湘平的心中也住着一个小公主,她喜欢和周德发在一起,让自己年龄变小的感觉。

两人在公园的座椅上畅谈,梁湘平最担心的就是等自己老了走不动了,因为色衰而爱驰,会被周德发抛弃。周德发则承诺,我一定会对你好一辈子,永远不会嫌弃你,说着还跳过桌子亲吻了梁湘平的额头。

这个吻让两人心中的波澜连在一起,在经过了一系列荒唐的吵闹后他们又一次牵起了手,周德发不顾周围目光,抱起梁湘平,奔向了两人认为幸福的地方。

对这样一段爱情我们无法给出评价,或许就是那一刹那的心动,让梁湘平再也忘不了这份温柔,并愿意为之付出一生。希望周德发会是个有良心的人,记住自己的誓言,永远不要忘记这个将他拉出生活泥潭的年迈的妻子!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