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尚 > 为什么我会建议你夏天多戴宽帽子?

为什么我会建议你夏天多戴宽帽子?

在各种配饰单品中,除了脚下那一双球鞋,运用最广的无疑就是头顶上的 帽子

viaTOPEMN圈子用户@BeeCee

viaTOPEMN圈子用户@BeeCee

就像鞋子一样,聪明的时髦男人的帽款当然不止一顶。

讲究点,会根据不同场合风格选择不同的帽型,最起码在季节上会有区分。

而今已经进入到了热浪滚滚的夏天,比起一年四季皆可的棒球帽(弯檐帽),叶子更建议你在炎热的夏季选择 宽帽子

也就是渔夫帽、礼帽、草帽这样更为大顶、圆形的帽款。

首先不单单只是造型的作用。

对比起更为常规的棒球帽来说,遮阳效果更好的它,能够帮助不想在防晒上多花功夫的男人,可以在一段时间,一段距离内进行有效的防晒伤。

宽阔的它自然也不会带给我们头皮更多的闷热负担,保证了空气透气流通。

理想”的风格状态需要做到“实用”与“造型”两不误。

而宽帽在带来实用防护的同时,体积更大、更阔的它也能让男人夏天较为简单的造型更有气势,如T恤,不至于单调,帮助实现更高的造型层次。

这只是宽帽在造型附加上统一的基础风格效果而已。

在此之下,不同帽型的宽帽其具体的风格表现也大不一样,能够满足不同风格审美、穿着习惯的男性在夏天的造型需求。

如渔夫帽的活力,礼帽的质感,还有草帽的田园风情。

而且,当我们打开品牌们的秀场 LookBook 时,也很容易发现一个明显趋势,如今男人的帽子是越来越宽了

CMMN SWDN2021春夏系列

CMMN SWDN2021春夏系列

渔夫帽/奔尼帽

在宽帽子里,最普遍的就是渔夫帽,跟棒球帽一样已经成为一件经典款。

但要问这几年,谁家的“渔夫帽”最火,Prada 当仁不让。

自 2018 秋冬系列释出开始,是无数明星博主上身刷街的利器。

Prada2018秋冬系列

Prada2018秋冬系列

这顶渔夫帽以品牌标志性的尼龙 Re-Nylon 面料制作,并加入了珐琅金属的三角形 Prada 徽标。

是 Prada 这几年时装街头与工业奢侈风格结合的代表单品,很好地满足当下人们寻找归属和认同的时尚需要。

#Prada

Bucket Hat

实际上,Prada 这顶帽子在帽型上更偏向于水桶帽,而不是传统的渔夫帽。

它不算宽、短檐,但加深了帽冠,看起来类似于水桶形状。

因此,它不太适合大脸的人,可能会加宽你整个头型、脖颈,到肩部的厚重感。

但要是你的脸型适合,可以驾驭,它也是极易穿出彩的。

短裤搭配一件白衬衫,尼龙质感的帽型很容易就与白衬衫形成有效呼应,利落却不无聊,让奢华的街头感顿显无疑。

如果是大脸型的话,不管方脸还是圆脸都好,就要选择大檐的渔夫帽了。

帽檐越大越宽则越能显脸小,道理虽然朴素,但有用。这也是宽帽比起棒球帽更有优势的地方。

不同脸型的小伙伴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选择帽檐长度。

在夏天风格中,特别建议喜欢花衬衫的男性可以多试试渔夫帽。

戴上“圆圆润润”的渔夫帽,可以让繁复热情的衬衫印花在组合造型中变得活泼年轻许多,降低了热烈的视觉冲击,不容易穿得油腻,印花也能清爽。

在渔夫帽之外,还有一款相似的帽款借由近些年的 Urban Outdoor 热潮也火了起来。

它就是“Boonie Hat”,我们喜欢叫做 奔尼帽。

? Boonie Hat,也有叫 Jungle Hat(丛林帽)的,其实是一个意思

奔尼帽来自于 20 世纪初的军队,现在依然在大部分国家军队的丛林作战服中服役。

这也表明了奔尼帽的属性,防护性强,轻便透气,非常适合在潮湿闷热的环境中佩戴。

于是接着奔尼帽也演变到了户外运动之中,尤其是在钓鱼、登山的运动中多见。

这些年 Urban Outdoor 的潮流兴起,而奔尼帽也就成为了街头风格里面非常 Outdoor 的单品之一。

现在的奔尼帽,并没有完全的定式。

有的品牌会把它设计成跟渔夫帽一致的帽型,有的又会把它演绎得跟“斗笠”一样,帽檐又宽又大。

相同的是,都有一条束带作佩戴固定,如何选择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和脸型实际出发。

与普通渔夫帽不同,奔尼帽的面料要机能化很多,防晒防水性能更强。

却可以清楚看到,由于面料属性使然,奔尼帽质地轻韧,质感不像其他宽檐帽那般饱满,观感皱褶多。

这也造成了很多人并不青睐奔尼帽。

不过,如果你是 Urban Outdoor 风格重度爱好者,或者在夏天去旅行的话,那么不妨戴上一顶,不仅有实际的防护效用,也能令你的夏日风格属性更为强烈。

礼帽

礼帽则与潮流无关,它更多与经典绅士男装联系在一起。

而多数以羊毛材质为主的礼帽,是否就与男人的夏日诀别了呢?

答案也不尽然。

虽然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羊毛材质礼帽都不可能像渔夫帽、奔尼帽那样轻透。

但它的质感最强,特别是 Fedora 的宽大款型,更加挺括,所以它的造型气势也是最明显的。

你只需要用它来搭配最简单的T恤、短裤即可,足以有型有款,让最为简单的夏日风格也有了突出的存在感,说句化腐朽为神奇也不为过,就更不用说衬衫了。

从另一个来说,这样的搭配,也减弱了传统礼帽的严肃与正经,是可以穿出街头活力和时髦休闲的。

还有别忘了,在 Wacko Maria 的每一季 LookBook 中都可以见到品牌模特穿上古巴领/夏威夷衬衫,戴上礼帽戴上墨镜拽拽的样子。

这也是十分值得借鉴的技巧。

礼帽与古巴领、印花很容易就呈现出复古的风格来,再把墨镜一戴,一般人不敢惹你。

你也可以像英国模特RichardBiedul这样清爽一点。

让礼帽与短袖还有裤款呈现出同一色系,是夏日打造、加强极简风格印象的技巧之一,同色礼帽加入,让简洁一致的造型组合更有饱满层次。

草帽

说到草帽,大家第一印象都会想到巴拿马草帽。

但仔细观察能发现,国内戴它的人其实不多,巴拿马草帽偏向礼帽的帽型,和稻草质感,比较容易与周遭的环境格格不入,这是原因之一。

当然,叶子并不是贬低巴拿马草帽,更不是说戴上它就品格更优雅。

而是,我们如果能够把一顶质感全然不同的帽子,在日常中驾驭得恰当有余,必将能够带给自己更加多样的风格乐趣。

比起略显老气的“巴拿马草帽”,草帽中,叶子更加推荐的是 Boater 这种款式。

Boater来自于 19 世纪末的“泛舟帽”,也有着显著的户外感,但不是 Outdoor 奔尼帽那种机能防护感,而是提倡安静轻便的惬意闲情。

它的帽冠平整,帽檐笔直,整体能给人十分乖巧的感觉,风格并不厚重。

这也就表明 Boater 可以完全融入我们的日常之中,不至于唐突。

在戴Boater的风格表率中,绝对要看到日本的小木基史。

这顶草帽也成为了他夏日风格标配,常常与悬垂感强的印花衬衫搭配一起,彰显复古感的同时,也有惬意自在的优雅味道,以及活泼年轻的效果。

除传统款式之外,这些年草帽也在顺应着潮流而变化。

最为明显的一点,自 Virgil Abloh 加入 LV 的 2020 春夏系列开始,便形成了一股“奔尼草帽”趋势,帽冠越来越深,帽檐越来越宽,给人一种防护加强的印象,潮流户外感明显。

LV2020春夏系列

LV2020春夏系列

到了 2021 春夏,在新兴时装品牌 CMMN SWDN SWDN 里,宽圆草帽与绚丽灿烂的颜色剪裁服装共同呼应,描绘出了一幅穿梭于自然之间,惬意享受生活的优美男性图景。

说明了,草帽不止是女人的风情,也可以代表男人的自由和时髦。

CMMN SWDNSWDN2021春夏系列

CMMN SWDNSWDN2021春夏系列

CMMN SWDNSWDN2021春夏系列

CMMN SWDNSWDN2021春夏系列

还有斗笠草帽,帽檐就更大更宽了。

尽管有些许夸张突兀,但它也可以与你时髦的街头风格相结合,复古与潮流交织之下,迸发出别具一格的户外冒险感来。

潮流与经典,功能与造型,男装风格界限的不断融合,在一顶宽帽绅士就可窥见一斑。

就如我上面所说的,聪明男人的理想风格,会尽可能在身上兑现不同需求,和多般效果。

摆脱夏天风格的“单调”,或许只需一顶宽帽便可实现。

为您推荐
  • 香港国际机场复活节购物礼遇 日本/巴厘岛往返机票、双倍积分及迎新奖赏
    2024-03-21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3月21日 - 一连四日复活节长假正是旅游好时机。香港国际机场特意为「HKairport Rewards」会员送上丰富购物三重赏,其中更包括日本或巴厘岛往返机票!立即把握机会
  • 2-4到0-3!西蒙尼最大克星诞生,5连败太耻辱,争四格局大乱
    2024-03-21
    西甲第29轮迎来重头戏,巴萨做客挑战马竞。 巴萨本赛季杀入欧冠八强,这是巴萨近年来罕见的成就。 不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巴萨将对阵姆巴佩的巴黎圣日耳曼。 巴塞罗那想要超越巴黎圣日耳曼将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巴萨青训掀起新浪潮,生温者继皮克而起?
    2024-03-21
    名宿主帅哈维在执教巴塞罗那时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先前他宣布本赛季结束后将辞职。然而,哈维宣布辞职后的巴萨表现却像是接到了转机的信号,自那时起的10场比赛中,巴萨取得了7胜3平的出色战绩,未曾输球。这其中包括
  • 再见曼城!头牌放弃续约!跟队确认,联手穆帅拿高薪,瓜帅不强留
    2024-03-21
    曼城在本赛季依旧延续了上赛季的出色状态,球队在英超和欧冠中都有着很大机会拿到冠军。而曼城队内表现出色和球队核心德布劳内表现出色有着很大关系。德布劳内在本赛季复出之后,直接高效的打出来了顶级表现,他的助
  • 秋季多吃这些碱性蔬菜和水果,帮助避免犯困问题,酸碱平衡身体棒
    2024-03-21
    秋季是一个宜人的季节,但也是一个容易犯困的季节。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调整饮食来缓解犯困的问题。今天,我们要聊的是秋季多吃哪些碱性蔬菜和水果,帮助我们避免犯困,保持酸碱平衡,让身体更健康。首先,让我们来看看碱性蔬菜。秋季的碱性蔬菜包括南瓜、胡萝卜、番茄、红薯等。这些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保持酸碱平衡。特别是南瓜,它含有丰富的钴元素,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加体力,缓解疲劳
  • 破解婆媳难题,婆婆的两个秘诀帮你打破僵局!
    2024-03-21
    婆媳关系,素来被誉为婚姻中的一块硬石头,难以敲碎。尤其在现代社会,婆媳相处不再只是住在一起、一起吃饭那么简单,思考问题的方式、生活习惯等等都可能成为争执的原因。怎样打破僵局呢?我们就来说说在婆媳关系中,婆婆需要修炼的那两点,给了我们答案。妈宝男与刁蛮媳:最难处理的婆媳关系在此说到婆媳关系,相信许多朋友都深有体会。曾经有一位婆婆直言,看到儿子对媳妇那般宠溺,心里又惊又喜。但这种喜悦很快就被失落取代,
  • 创新服务不止一面,碧桂园服务打造“萌萌哒社区”
    2024-03-21
    碧桂园服务聚焦客户体验升级 探索“萌萌哒社区”化解人宠矛盾美好筑家,用心服务。理想人居不仅仅是优质住宅,更需要贴心的物业服务。作为物业服务行业头部企业,碧桂园服务一直秉承“服务成就美好生活”的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客户体验,致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21年起,碧桂园服务首次启动“客户体验创新节”,并将“客户体验创新节”打造成为碧桂园服务的明星产品,通过群策群力,营造全员服务创新氛围,助力将
  • 缤纷四季,畅游绍兴”春之旅启动仪式 在河南郑州举行
    2024-03-21
     河南与浙江两省高铁相通,绍兴至郑州日直达车辆有四车次,车程在六小时左右,高铁出行成为了两地旅游的重要交通工具。根据2023年假日及2024年春节旅游大数据分析,河南省游客量占绍兴市接待省外游客量比例位列
  • “常扫三地,家中财顺”,说的家中哪三个地方?有啥依据
    2024-03-21
    俗话说:"常扫三地,家中财顺"。这句话虽然简单,但蕴含着深刻的生活智慧。想要生活过得好,家中财运旺盛,客厅、厨房和卧室这三个地方就必须要经常打扫。这句话并非空穴来风,而是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经验。客厅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空间之一,它不仅是家人团聚的地方,也是招待客人的场所。试想一下,如果客厅脏乱不堪,灰尘遍布会有什么感受呢?恐怕连自己都无法忍受,更别说邀请朋友来做客了。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环
  • 2023年美国床垫市场:销售额和销量双双下滑
    2024-03-21
    根据美国床垫协会ISPA最新发布的《2023年床垫行业趋势报告》,与2022年相比,2023年美国床垫市场的销售额下降了6.8%,销量总数也下降了8.0%。2023年,美国生产的床垫和床架的销售额下降7.1%至84亿美元,销量下降9.0%至2630万件。2023年美国生产的所有床垫和床架的平均单价上涨了2.1%。目前,ISPA仅发布《2023年度市场行业趋势报告》预览。预览报告包括美国床垫市场销售情况及美国本土生产床垫销售情况总量。报告全文将于四月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