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财经 > 设计赋能,教装腾飞!

设计赋能,教装腾飞!

    2020深圳设计周同育设计教育装备产业园分会场成功举行。

    8月19日上午,以“设计赋能·教装腾飞”为主题的2020深圳设计周分会场系列主题活动在同育设计教育装备产业园盛大开幕,通过举办分会场开幕仪式、教育装备行业“献礼特区40年40企”评选启动仪式、“设计+教育装备”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设计赋能·教装腾飞”工业设计与教育装备主题展、“设计+产业的无限可能”主题圆桌论坛等活动,搭建设计与教育装备融合发展平台,进一步丰富深圳设计周的活动内涵。

    本次分会场是在龙岗区人民政府、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支持下,由深圳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组委会主办,由深圳市同育教育装备产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同天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同育教育装备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邵继民,深圳市教育信息化产业促进会秘书长李烈槐,以及来自友达光电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深圳市方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为金牌代理商—深圳市俊业之星科技连锁有限公司、网易有道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硕捷实业有限公司、捷能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齐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维示泰克技术有限公司、广东立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优学天下教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艾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逐梦同创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泰维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惠富达智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百余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及有关活动。

【分会场开幕仪式暨教育装备行业“献礼特区40年40企”评选启动仪式,为深圳设计周融入新内涵】

    在上午的开幕仪式上,活动承办方深圳同育教育装备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邵继民作了精彩致辞,全面讲解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与内容,表达了以“设计+教育装备”为切入点,实现设计与产业相互融合、彼此促进的殷切期望,为深圳设计周融入新内涵。紧接着,举行了华为金牌代理商—深圳市俊业之星科技连锁有限公司、深圳市方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维示泰克技术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同育教育装备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协议双方将在展厅入驻、品牌对接、市场拓展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谋双赢。之后,深圳同育教育装备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邵继民,深圳市教育信息化产业促进会秘书长李烈槐,友达光电商贸(上海)有限公司大陆区事业总部罗宝平,捷能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付丹,深圳市硕捷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海林,深圳市方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匡懿一同上台,为分会场活动启幕。

    同时,教育装备行业“献礼特区40年40企”评选活动也一并启动,旨在响应国家建设“双区”的号召,推动教育装备行业高质量发展,向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献礼,评选出为深圳教育装备行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40家教育装备企业,最终的评选结果将在年底公布并颁奖。除本次设计周分会场活动外,同育设计教育装备产业园今年底也将举办一场大型国际活动,将举办世界级的教育装备大会,大会将在相关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举办,旨在探索我国教育与技术装备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路径,促进国内外行业交流与理论实践,推动我国教育现代化发展。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两次筹备工作会议,得到了教育相关部门、高校及科研院所、标杆企业与各行业协会的广泛参与。

【“设计+教育装备”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搭建设计与教育装备产业融合发展平台】

    华为、三盟科技、方直科技、捷能通、俊业之星、友达光电、维示泰克、优学天下、齐心集团、硕捷实业、网易有道、逐梦同创、立人教育、艾博德科技、惠富达、泰维精密等50余位企业代表参加了高峰论坛,围绕“设计+教育装备”的产业融合与市场对接展开交流。活动承办方深圳同育教育装备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邵继民作了精彩发言,重点介绍了同育设计教育装备产业园的产业平台,其为企业提供包括设计研发、展示交易、创意孵化、产业升级、人才服务在内的综合服务。华为、碧桂园云蝶、冠标科技、方直科技、中视典、三盟科技等知名企业已入驻园区展厅,腾讯、阿里巴巴等也将陆续入驻,已形成了初步的集聚效应。园区积极承办设计周分会场等品牌活动,举办各种形式的企业市场对接活动,为入驻企业提供持续的增值服务。

【“设计赋能·教装腾飞”工业设计与教育装备主题展,全面展示设计与教育装备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

    展览在同育设计教育装备产业园展厅举行,分为“设计+教育装备”名企展和工业设计精品展两大展区。“设计+教育装备”名企展由华为、冠标科技、中视典、方直科技、三盟科技、爱科学、威龙兴、新和创等企业展位构成,全面展示了由设计赋能的智慧校园、AR/AR课堂、教育云平台、大数据教学管理、数字音频、智能点读笔、智能显微镜等教学产品和解决方案。工业设计精品展聚集了六维空间设计、和壹设计、古今工业设计、东方麦田等众多设计企业带来的三十余件展品,从电灯泡到洁面仪,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物件通过设计赋能,变成了一件件高大上的设计作品,美观又好用。据了解,本次“设计赋能·教装腾飞”工业设计与教育装备主题展从8月19日开始持续3天,大家可以组队前去打卡!

【“设计+产业的无限可能”主题圆桌论坛,发挥社会组织的力量,助力产业融合发展】

    当天下午举办的圆桌论坛,是在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的指导下举行,得到了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深圳市城市更新开发企业商会、深圳市传感器与智能化仪器仪表行业协会、深圳市智能制造商会、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深圳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等商协会,以及深圳市享誉盛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东信家家居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积极参与,共同探讨设计跨产业融合发展的有效机制与路径。深圳同育教育装备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邵继民,全面介绍了同育设计教育装备产业园的产业平台,以及在“设计+教育装备”产业融合探索中的经验,各协会代表也针对所在行业,表达了对于产业融合发展的独到见解。

【江西“天工杯”工业设计大赛教育装备命题设计专项赛启动,面向大湾区征集优秀设计作品】

    在本次设计周分会场活动上,借助“设计之都”深圳燃爆全城的创意热情,江西“天工杯”工业设计大赛教育装备命题设计专项赛盛大启动。第五届江西省“天工杯”工业设计大赛是由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宜春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大型设计赛事,以“设计赋能、融合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2+6+N”产业,以设计创新为主线,促进工业设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推动制造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本次教育装备命题设计专项赛是专门面向教育装备相关企业开展,设置了丰厚的比赛奖项,欢迎广大的工业设计、教育装备企业参与。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促进设计与教育装备跨行业、大湾区与江西跨地域的融合与交流,推动我国的教育装备行业创新升级,发展腾飞。

【同育设计教育装备产业园介绍】

    同育设计教育装备产业园是在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的指导下,以深圳“双区驱动”战略为契机,以教育现代化发展为导向,聚焦智能化教育装备与工业设计的产业融合,打造的集设计研发、展示交易、创意孵化、产业升级、人才服务为一体的教育装备产业平台,将打造成大湾区教育装备产业创新发展的新高地。

    项目由同天公司旗下深圳市同育教育装备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管理运营。同天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为政府提供高端产业整合服务,并专注于创意产业集群运营的专业机构,在设计产业化运营方面有着独特的商业模式与核心优势,多年来成功培育了广东工业设计城等十余个国内知名品牌园区,为各地政府培育创新产业提供有益探索。

为您推荐
  • 香港国际机场复活节购物礼遇 日本/巴厘岛往返机票、双倍积分及迎新奖赏
    2024-03-21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3月21日 - 一连四日复活节长假正是旅游好时机。香港国际机场特意为「HKairport Rewards」会员送上丰富购物三重赏,其中更包括日本或巴厘岛往返机票!立即把握机会
  • 2-4到0-3!西蒙尼最大克星诞生,5连败太耻辱,争四格局大乱
    2024-03-21
    西甲第29轮迎来重头戏,巴萨做客挑战马竞。 巴萨本赛季杀入欧冠八强,这是巴萨近年来罕见的成就。 不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巴萨将对阵姆巴佩的巴黎圣日耳曼。 巴塞罗那想要超越巴黎圣日耳曼将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巴萨青训掀起新浪潮,生温者继皮克而起?
    2024-03-21
    名宿主帅哈维在执教巴塞罗那时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先前他宣布本赛季结束后将辞职。然而,哈维宣布辞职后的巴萨表现却像是接到了转机的信号,自那时起的10场比赛中,巴萨取得了7胜3平的出色战绩,未曾输球。这其中包括
  • 再见曼城!头牌放弃续约!跟队确认,联手穆帅拿高薪,瓜帅不强留
    2024-03-21
    曼城在本赛季依旧延续了上赛季的出色状态,球队在英超和欧冠中都有着很大机会拿到冠军。而曼城队内表现出色和球队核心德布劳内表现出色有着很大关系。德布劳内在本赛季复出之后,直接高效的打出来了顶级表现,他的助
  • 秋季多吃这些碱性蔬菜和水果,帮助避免犯困问题,酸碱平衡身体棒
    2024-03-21
    秋季是一个宜人的季节,但也是一个容易犯困的季节。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调整饮食来缓解犯困的问题。今天,我们要聊的是秋季多吃哪些碱性蔬菜和水果,帮助我们避免犯困,保持酸碱平衡,让身体更健康。首先,让我们来看看碱性蔬菜。秋季的碱性蔬菜包括南瓜、胡萝卜、番茄、红薯等。这些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保持酸碱平衡。特别是南瓜,它含有丰富的钴元素,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加体力,缓解疲劳
  • 破解婆媳难题,婆婆的两个秘诀帮你打破僵局!
    2024-03-21
    婆媳关系,素来被誉为婚姻中的一块硬石头,难以敲碎。尤其在现代社会,婆媳相处不再只是住在一起、一起吃饭那么简单,思考问题的方式、生活习惯等等都可能成为争执的原因。怎样打破僵局呢?我们就来说说在婆媳关系中,婆婆需要修炼的那两点,给了我们答案。妈宝男与刁蛮媳:最难处理的婆媳关系在此说到婆媳关系,相信许多朋友都深有体会。曾经有一位婆婆直言,看到儿子对媳妇那般宠溺,心里又惊又喜。但这种喜悦很快就被失落取代,
  • 创新服务不止一面,碧桂园服务打造“萌萌哒社区”
    2024-03-21
    碧桂园服务聚焦客户体验升级 探索“萌萌哒社区”化解人宠矛盾美好筑家,用心服务。理想人居不仅仅是优质住宅,更需要贴心的物业服务。作为物业服务行业头部企业,碧桂园服务一直秉承“服务成就美好生活”的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客户体验,致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21年起,碧桂园服务首次启动“客户体验创新节”,并将“客户体验创新节”打造成为碧桂园服务的明星产品,通过群策群力,营造全员服务创新氛围,助力将
  • 缤纷四季,畅游绍兴”春之旅启动仪式 在河南郑州举行
    2024-03-21
     河南与浙江两省高铁相通,绍兴至郑州日直达车辆有四车次,车程在六小时左右,高铁出行成为了两地旅游的重要交通工具。根据2023年假日及2024年春节旅游大数据分析,河南省游客量占绍兴市接待省外游客量比例位列
  • “常扫三地,家中财顺”,说的家中哪三个地方?有啥依据
    2024-03-21
    俗话说:"常扫三地,家中财顺"。这句话虽然简单,但蕴含着深刻的生活智慧。想要生活过得好,家中财运旺盛,客厅、厨房和卧室这三个地方就必须要经常打扫。这句话并非空穴来风,而是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经验。客厅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空间之一,它不仅是家人团聚的地方,也是招待客人的场所。试想一下,如果客厅脏乱不堪,灰尘遍布会有什么感受呢?恐怕连自己都无法忍受,更别说邀请朋友来做客了。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环
  • 2023年美国床垫市场:销售额和销量双双下滑
    2024-03-21
    根据美国床垫协会ISPA最新发布的《2023年床垫行业趋势报告》,与2022年相比,2023年美国床垫市场的销售额下降了6.8%,销量总数也下降了8.0%。2023年,美国生产的床垫和床架的销售额下降7.1%至84亿美元,销量下降9.0%至2630万件。2023年美国生产的所有床垫和床架的平均单价上涨了2.1%。目前,ISPA仅发布《2023年度市场行业趋势报告》预览。预览报告包括美国床垫市场销售情况及美国本土生产床垫销售情况总量。报告全文将于四月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