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财经 > 新意网与香港宽频共同建设海底光缆 TKO Connect提升网络恢复能力

新意网与香港宽频共同建设海底光缆 TKO Connect提升网络恢复能力

香港首条双路海底光缆正式投入服务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9月19日 - 香港排名第一的数据中心服务商及连接枢纽新意网集团有限公司("新意网";港交所股票代码:1686)以及领先的综合电信及科技服务供应商香港宽频集团("香港宽频";港交所股票代码:1310)今天宣布,其联合投资的海底光缆系统TKO Connect正式投入服务。这标志着新一代海底光缆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实现香港高端数据中心 MEGA-i 和 MEGA Plus 之间的可靠无缝互连。

TKO Connect为新意网与香港宽频联合投资建设的专用海缆,实现MEGA-i和MEGA Plus之间的端到端直连。

TKO Connect为专用海底光缆系统,直接连系位于柴湾最关键的海缆互连枢纽MEGA-i以及将军澳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MEGA Plus.全新海缆跨越两个区域,长约3公里,提供最直接、最短的路线连接MEGA-i和MEGA Plus,相对陆路路程 [1] 短20多公里及快4倍,时延低至0.014毫秒 [2]. TKO Connect是香港首条及唯一的双路海底光缆,特别设置两条海缆以实现全面的网络恢复能力及延续性,确保企业的营运效率。TKO Connect直接登陆于电信运营商中立的设施MEGA-i,降低光纤熔接损耗,大大提升可靠性。这条连接MEGA-i 和 MEGA Plus的海缆将延展到同样位于将军澳、兴建中的大型数据中心MEGA IDC,助力客户安全、低时延地连接到MEGA-i强大的生态系统。

TKO Connect透过提供直接和超低时延的连接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新意网MEGA-i及MEGA Plus的设施,并有效把两个数据中心整合协作,大大增强客户的营运效率。

香港宽频在建设创新光纤网络基建方面拥有领先地位,一直致力突破传统,为巿场带来超高速的网络服务。香港宽频在过去三十年投资数十亿元建设独有的世界级光纤网络基建,是香港唯一一个三重光纤网络运营商(结合香港宽频、汇港电讯与新世界电讯的网络,覆盖8,000多幢商业楼宇及设施),提供无可比拟的网络多样性,全方位支援电信运营商及企业的需求。

新意网副主席及执行董事冯玉麟表示:" 我们很高兴宣布TKO Connect今天正式投入服务。我们的旗舰数据中心MEGA-i多年来一直是亚洲和全球关键的互连枢纽。TKO Connect连接MEGA-i和我们位于将军澳的数据中心 (包括MEGA Plus和全新MEGA IDC),大大提升了数据中心之间互联互通的速度并减低时延。这使得MEGA-i的客户可以在我们将军澳数据中心顺畅地扩展,而不受MEGA-i容量的限制。这也让我们的客户能在MEGA Campus 各个数据中心建立多个枢纽增强数据弹性。我们相信随着推出TKO Connect以及将 ‘登陆’ MEGA-i的全新海缆,能进一步巩固新意网作为亚洲关键枢纽的地位。"

香港宽频持股管理人及行政总裁黎汝杰表示:"香港宽频以 ‘成就更美好家园’ 为公司的核心使命,我们的投资一直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支柱。这次崭新的合作透过重新定义海缆领域推动亚太地区数字经济的超高速发展,延续了我们致力为客户提供世界领先、行业第一突破性方案的承诺。"

[1]  利用固定电讯网络服务 (FTNS) 供应商网络的陆路路程

[2] TKO Connect 海缆登陆点之间的距离

关于新意网

新意网(港交所股票代码:1686)是香港最大的数据中心服务商,为新鸿基地产(港交所股票代码:0016)下属的科技行业旗舰企业。我们拥有亚洲第一的连接能力,提供电信运营商和云服务商中立机房。通过建立亚洲首屈一指的数据中心生态系统,新意网高效连接本地、内地乃至全球的电信运营商、云服务商、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内容交付网络(CDN)、 OTT及其他行业的企业,为客户创造价值。

新意网将MEGA-i的高效网络连接能力扩展到其他高端数据中心,包括MEGA Gateway、MEGA IDC 、MEGA Plus和MEGA Two,形成MEGA Campus.MEGA Campus内的数据中心通过专用的暗光纤和约15,000个楼内线形成互联,加上坐落于园区内的海底光缆网络接点,以无可比拟的网络连接能力,为用户提供多云平台直连和云间互联服务。新意网更增设海缆登陆站HKIS-1及HKIS-2,为海缆持有者和用户提供一站式连接方案﹐进一步巩固我们作为亚洲领先连接枢纽的地位。新意网致力于支持香港成为区域信息枢纽和通往内地的战略性门户。

详情请浏览新意网公司网站LinkedIn官方微信公众号

关于香港宽频集团

香港宽频集团("香港宽频" 或 "集团")总部设于香港,业务遍及香港、澳门及中国内地,是具领导地位的综合电讯及科技服务供应商。集团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优质资讯及通讯科技(ICT)方案及无限合一服务组合。香港宽频的三重光纤网络覆盖香港超过254万住户及8,000多幢商业楼宇及设施。香港宽频以 "成就更美好家园" 为核心目标,致力为其业务所至地区带来长远效益,于2022年获MSCI ESG 最高AAA评级,表现力压同侪。集团由数百位自资购入香港宽频有限公司股票的持股管理人(主任及管理级别人才)管理。有关香港宽频集团的详情,请浏览 http://www.hkbn.net .

为您推荐
  • 香港国际机场复活节购物礼遇 日本/巴厘岛往返机票、双倍积分及迎新奖赏
    2024-03-21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3月21日 - 一连四日复活节长假正是旅游好时机。香港国际机场特意为「HKairport Rewards」会员送上丰富购物三重赏,其中更包括日本或巴厘岛往返机票!立即把握机会
  • 2-4到0-3!西蒙尼最大克星诞生,5连败太耻辱,争四格局大乱
    2024-03-21
    西甲第29轮迎来重头戏,巴萨做客挑战马竞。 巴萨本赛季杀入欧冠八强,这是巴萨近年来罕见的成就。 不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巴萨将对阵姆巴佩的巴黎圣日耳曼。 巴塞罗那想要超越巴黎圣日耳曼将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巴萨青训掀起新浪潮,生温者继皮克而起?
    2024-03-21
    名宿主帅哈维在执教巴塞罗那时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先前他宣布本赛季结束后将辞职。然而,哈维宣布辞职后的巴萨表现却像是接到了转机的信号,自那时起的10场比赛中,巴萨取得了7胜3平的出色战绩,未曾输球。这其中包括
  • 再见曼城!头牌放弃续约!跟队确认,联手穆帅拿高薪,瓜帅不强留
    2024-03-21
    曼城在本赛季依旧延续了上赛季的出色状态,球队在英超和欧冠中都有着很大机会拿到冠军。而曼城队内表现出色和球队核心德布劳内表现出色有着很大关系。德布劳内在本赛季复出之后,直接高效的打出来了顶级表现,他的助
  • 秋季多吃这些碱性蔬菜和水果,帮助避免犯困问题,酸碱平衡身体棒
    2024-03-21
    秋季是一个宜人的季节,但也是一个容易犯困的季节。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调整饮食来缓解犯困的问题。今天,我们要聊的是秋季多吃哪些碱性蔬菜和水果,帮助我们避免犯困,保持酸碱平衡,让身体更健康。首先,让我们来看看碱性蔬菜。秋季的碱性蔬菜包括南瓜、胡萝卜、番茄、红薯等。这些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保持酸碱平衡。特别是南瓜,它含有丰富的钴元素,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加体力,缓解疲劳
  • 破解婆媳难题,婆婆的两个秘诀帮你打破僵局!
    2024-03-21
    婆媳关系,素来被誉为婚姻中的一块硬石头,难以敲碎。尤其在现代社会,婆媳相处不再只是住在一起、一起吃饭那么简单,思考问题的方式、生活习惯等等都可能成为争执的原因。怎样打破僵局呢?我们就来说说在婆媳关系中,婆婆需要修炼的那两点,给了我们答案。妈宝男与刁蛮媳:最难处理的婆媳关系在此说到婆媳关系,相信许多朋友都深有体会。曾经有一位婆婆直言,看到儿子对媳妇那般宠溺,心里又惊又喜。但这种喜悦很快就被失落取代,
  • 创新服务不止一面,碧桂园服务打造“萌萌哒社区”
    2024-03-21
    碧桂园服务聚焦客户体验升级 探索“萌萌哒社区”化解人宠矛盾美好筑家,用心服务。理想人居不仅仅是优质住宅,更需要贴心的物业服务。作为物业服务行业头部企业,碧桂园服务一直秉承“服务成就美好生活”的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客户体验,致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21年起,碧桂园服务首次启动“客户体验创新节”,并将“客户体验创新节”打造成为碧桂园服务的明星产品,通过群策群力,营造全员服务创新氛围,助力将
  • 缤纷四季,畅游绍兴”春之旅启动仪式 在河南郑州举行
    2024-03-21
     河南与浙江两省高铁相通,绍兴至郑州日直达车辆有四车次,车程在六小时左右,高铁出行成为了两地旅游的重要交通工具。根据2023年假日及2024年春节旅游大数据分析,河南省游客量占绍兴市接待省外游客量比例位列
  • “常扫三地,家中财顺”,说的家中哪三个地方?有啥依据
    2024-03-21
    俗话说:"常扫三地,家中财顺"。这句话虽然简单,但蕴含着深刻的生活智慧。想要生活过得好,家中财运旺盛,客厅、厨房和卧室这三个地方就必须要经常打扫。这句话并非空穴来风,而是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经验。客厅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空间之一,它不仅是家人团聚的地方,也是招待客人的场所。试想一下,如果客厅脏乱不堪,灰尘遍布会有什么感受呢?恐怕连自己都无法忍受,更别说邀请朋友来做客了。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环
  • 2023年美国床垫市场:销售额和销量双双下滑
    2024-03-21
    根据美国床垫协会ISPA最新发布的《2023年床垫行业趋势报告》,与2022年相比,2023年美国床垫市场的销售额下降了6.8%,销量总数也下降了8.0%。2023年,美国生产的床垫和床架的销售额下降7.1%至84亿美元,销量下降9.0%至2630万件。2023年美国生产的所有床垫和床架的平均单价上涨了2.1%。目前,ISPA仅发布《2023年度市场行业趋势报告》预览。预览报告包括美国床垫市场销售情况及美国本土生产床垫销售情况总量。报告全文将于四月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