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 > 创新融合 互补共赢|北京开元与国美创新设计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创新融合 互补共赢|北京开元与国美创新设计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2月24日,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有限公司与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的战略协作会议在中国美术学院良渚校区召开。中国金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王安、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波等一行与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院长段卫斌、副院长李轶军、教学督导陈华沙等相关负责人共谋合作发展前景。

王安董事发言

会上,双方进行交流洽谈,共商合作愿景。王安董事指出,在新时代背景下,应坚持创新引领,不能局限于贵金属金银的概念,要深耕本土文化土壤,传递更多文化的内涵。中国人民银行2022年贵金属纪念币项目发行计划,大多数为文化题材,应突破传统模式,通过创新的专业引领,突破设计、营销等多个环节,达成双赢局面。希望北京开元与创新设计学院的合作,不断探索新的可能,国家贵金属货币能够更技术、更艺术地走入新的时代,推进国家货币不断前进。

李波总经理发言

李波总经理对公司情况进行了介绍。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有限公司系中国金币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根据中国金币集团的工作部署,管理和建设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队伍,深挖传统营销渠道,培养和壮大中国金币集藏群体,为传播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金币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凝聚中国力量做出贡献并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同时其自主研发的贵金属衍生产品多年来深受行业收藏群体的青睐,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赞誉,积累了丰富的市场与产品开发经验。

段卫斌院长发言

段卫斌院长提出,良渚文化是中华文化发源地之一,我们居此文化沃土,并借势挖掘。目前创新设计学院共1700余名学生,采取研究所制教学、动态选工选所,通过项目制贯通式的模式创新育人。货币是文明的承载体,与文化的承载、传播、自信的表述息息相关,它不局限于外观设计,更是一种系统设计,货币的形式超出功能之外的,必定有更多的创新形式。创新设计学院目前有五分之一的工科生,工科生具备极强的理性思维,在这里通过理科与文艺的融合、立足于产学研的角度,将碰撞产生更多的可能性。

会上,李波总经理与段卫斌院长代表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有限公司与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未来,双方将充分利用中国美术学院的学科优势、设计人才优势与中国金币的产业链优势,共同推进中国金币品牌文化建设,围绕贵金属纪念币及其相关衍生产品的“新设计理念、新工艺技术、新客户群体”开展营销、策划、设计等合作,深度挖掘纪念币内涵,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线开展品牌传播与营销。

双方携手合作,将中国特色文化资源与贵金属衍生品开发充分结合,创新开展产品设计、工艺研发,提升衍生产品的制作水平,不断智造蕴涵中华优秀文化的贵金属精品,推动中国金币品牌文化跨界出圈。同时顺应互联网+新趋势,围绕战略合作协议,提升金币行业社会参与度和品牌认知度,打造良好金币生态。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