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体育 > 德约斩获大满贯19冠 逼近费纳“山羊”之争占据优势

德约斩获大满贯19冠 逼近费纳“山羊”之争占据优势

搜狐体育消息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在2021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德约科维奇3-2逆转击败西西帕斯,斩获个人职业生涯第19个大满贯男单冠军,距离榜首的费德勒、纳达尔仅有一个的差距,历史最佳之争目前德约科维奇甚至可以说已经占据优势。

法网第二次捧杯

相比较于澳网9次闯进决赛拿下9个冠军,德约科维奇四大满贯中法网的战绩是“最差”的,2012年首次闯进法网男单决赛,此后5次打进决赛仅收获了一个冠军。本届法网德约作为一号种子出战,晋级之路表现的异常稳健,前三轮都是未丢一盘下连续击败桑德格伦、奎瓦斯和比兰斯基,第四轮对阵穆塞蒂开局0-2落后3-2逆转获胜,八强则是3-1击败9号种子贝雷蒂尼。

此后德约连续两场打出神级表现,半决赛中遭遇到卫冕冠军纳达尔,一年前的法网决赛德约首盘吞蛋下0-3告负,而且后者保持了生涯法网四强13场全胜的战绩。本场德约向红土之王展开了强势冲击,先丢一盘下最终3-1逆转赢得胜利,将对手不败金身击碎。决赛德约又上演了大翻盘好戏,面对新生代天王西西帕斯开局连送两盘,但即便这样德约还是笑到了最后,此后完全压制对手下,连扳三盘上演逆转奇迹,斩获个人法网第二冠。

斩获生涯大满贯第19冠

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的大满贯冠军之旅开始于2008年,在进入到职业巡回赛第四个赛季,德约在澳网中决赛3-1逆转击败特松加,斩获个人首个冠军。然而德约的第一冠和第二冠则是相距了三年时间,直到2011年的澳网德约才击败穆雷,摆脱了大满贯“一冠王”的头衔,拿下了生涯第二冠。此后澳网成为了德约最成功的一项赛事,先后9次在这里打进决赛保持全胜战绩,两度实现三连冠的壮举。

澳网之后德约大满贯第二个打开冠军账户的赛事的草地温网,2011年在温网3-1击败纳达尔捧杯,此后2014年和2015年两度击败费德勒,2018和2019年又连续击败安德森和费德勒,德约在温网上的战绩为6次打进决赛斩获5个冠军,如今男子网球大有超越费德勒,成为新的“草地之王”的趋势。

第三个打开冠军账户的是美网,德约职业生涯首次大满贯决赛就是在美网上创造的,2007年打进决赛连丢三盘输给费德勒,此后2010年又打进决赛但输给了纳达尔,2011年德约第三次美网决赛这一次复仇纳达尔捧杯,此后又经历了连续两个亚军后,在2015年和2018年两度捧杯。四大满贯中美网是德约输掉决赛最多的赛事,总共能8次打进决赛拿下3次冠军。

四大满贯最后捧杯的是在法网,2012年首次打进决赛输给纳达尔,此后2014年再次输给纳达尔2015年不敌瓦林卡,输掉三场法网决赛后终于在2016年战胜穆雷捧杯,加上本届法网击败西西帕斯夺冠,6次闯进决赛斩获2个冠军,德约四大满贯总冠军数来到19个。

“山羊”之争 德约已经领先身位

男子网球历史最佳(goat)“山羊”之争将在三巨头之中产生,三人联手统治了男子网球近20年的时间,而且三人大满贯冠军数已经分别位居历史前三位,短时间内无人能够撼动这一地位。三巨头中年龄最大的费德勒率先发力,2003年温网首次捧杯到2018年澳网夺冠,费德勒15年间斩获了20个大满贯冠军,在2009年温网夺冠后就已经来到冠军数第一的位置,目前保持了榜首12年时间。

“红土之王”纳达尔凭借在法网上的超神表现奠定天王位置,生涯13次斩获法网男单冠军,打出一波五连冠和两波四连冠,在其他大满贯上温网拿下两冠,美网拿下四冠澳网夺得一冠,在2020年法网捧杯后,纳达尔生涯大满贯来到20个,首次追平了费德勒并列榜首位置。

然而这场最佳之争,目前排名第三的德约科维奇有可能笑到最后,或者说是已经处于领先的位置。目前德约大满贯冠军数19个距离费德勒和纳达尔仅有一个的差距,在费德勒巅峰不在已经很难在夺大满贯,纳达尔战略收缩专注于法网但这里的不败金身也被打破,只有德约目前在四大满贯都具有竞争力,本赛季澳网和法网连庄夺冠就是最好的说明,而即将开战的温网德约仍旧最大热门,最快本赛季最迟下赛季,如果不是遭遇重大伤病,德约大概率将升至历史第一的位置。

曾经德约科维奇仅仅是费纳之争的配角,两个大满贯之间相差三年,期间一度被称为“一冠王”,目前取得如此地位德约比赛仍旧会遭遇满场嘘声,但这一切都不影响塞尔维亚天王不断刷新纪录,“山羊”之争德约已经领先,未来或将建立牢不可破的优势。

为您推荐
  • 香港国际机场复活节购物礼遇 日本/巴厘岛往返机票、双倍积分及迎新奖赏
    2024-03-21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3月21日 - 一连四日复活节长假正是旅游好时机。香港国际机场特意为「HKairport Rewards」会员送上丰富购物三重赏,其中更包括日本或巴厘岛往返机票!立即把握机会
  • 2-4到0-3!西蒙尼最大克星诞生,5连败太耻辱,争四格局大乱
    2024-03-21
    西甲第29轮迎来重头戏,巴萨做客挑战马竞。 巴萨本赛季杀入欧冠八强,这是巴萨近年来罕见的成就。 不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巴萨将对阵姆巴佩的巴黎圣日耳曼。 巴塞罗那想要超越巴黎圣日耳曼将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巴萨青训掀起新浪潮,生温者继皮克而起?
    2024-03-21
    名宿主帅哈维在执教巴塞罗那时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先前他宣布本赛季结束后将辞职。然而,哈维宣布辞职后的巴萨表现却像是接到了转机的信号,自那时起的10场比赛中,巴萨取得了7胜3平的出色战绩,未曾输球。这其中包括
  • 再见曼城!头牌放弃续约!跟队确认,联手穆帅拿高薪,瓜帅不强留
    2024-03-21
    曼城在本赛季依旧延续了上赛季的出色状态,球队在英超和欧冠中都有着很大机会拿到冠军。而曼城队内表现出色和球队核心德布劳内表现出色有着很大关系。德布劳内在本赛季复出之后,直接高效的打出来了顶级表现,他的助
  • 秋季多吃这些碱性蔬菜和水果,帮助避免犯困问题,酸碱平衡身体棒
    2024-03-21
    秋季是一个宜人的季节,但也是一个容易犯困的季节。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调整饮食来缓解犯困的问题。今天,我们要聊的是秋季多吃哪些碱性蔬菜和水果,帮助我们避免犯困,保持酸碱平衡,让身体更健康。首先,让我们来看看碱性蔬菜。秋季的碱性蔬菜包括南瓜、胡萝卜、番茄、红薯等。这些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保持酸碱平衡。特别是南瓜,它含有丰富的钴元素,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加体力,缓解疲劳
  • 破解婆媳难题,婆婆的两个秘诀帮你打破僵局!
    2024-03-21
    婆媳关系,素来被誉为婚姻中的一块硬石头,难以敲碎。尤其在现代社会,婆媳相处不再只是住在一起、一起吃饭那么简单,思考问题的方式、生活习惯等等都可能成为争执的原因。怎样打破僵局呢?我们就来说说在婆媳关系中,婆婆需要修炼的那两点,给了我们答案。妈宝男与刁蛮媳:最难处理的婆媳关系在此说到婆媳关系,相信许多朋友都深有体会。曾经有一位婆婆直言,看到儿子对媳妇那般宠溺,心里又惊又喜。但这种喜悦很快就被失落取代,
  • 创新服务不止一面,碧桂园服务打造“萌萌哒社区”
    2024-03-21
    碧桂园服务聚焦客户体验升级 探索“萌萌哒社区”化解人宠矛盾美好筑家,用心服务。理想人居不仅仅是优质住宅,更需要贴心的物业服务。作为物业服务行业头部企业,碧桂园服务一直秉承“服务成就美好生活”的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客户体验,致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21年起,碧桂园服务首次启动“客户体验创新节”,并将“客户体验创新节”打造成为碧桂园服务的明星产品,通过群策群力,营造全员服务创新氛围,助力将
  • 缤纷四季,畅游绍兴”春之旅启动仪式 在河南郑州举行
    2024-03-21
     河南与浙江两省高铁相通,绍兴至郑州日直达车辆有四车次,车程在六小时左右,高铁出行成为了两地旅游的重要交通工具。根据2023年假日及2024年春节旅游大数据分析,河南省游客量占绍兴市接待省外游客量比例位列
  • “常扫三地,家中财顺”,说的家中哪三个地方?有啥依据
    2024-03-21
    俗话说:"常扫三地,家中财顺"。这句话虽然简单,但蕴含着深刻的生活智慧。想要生活过得好,家中财运旺盛,客厅、厨房和卧室这三个地方就必须要经常打扫。这句话并非空穴来风,而是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经验。客厅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空间之一,它不仅是家人团聚的地方,也是招待客人的场所。试想一下,如果客厅脏乱不堪,灰尘遍布会有什么感受呢?恐怕连自己都无法忍受,更别说邀请朋友来做客了。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环
  • 2023年美国床垫市场:销售额和销量双双下滑
    2024-03-21
    根据美国床垫协会ISPA最新发布的《2023年床垫行业趋势报告》,与2022年相比,2023年美国床垫市场的销售额下降了6.8%,销量总数也下降了8.0%。2023年,美国生产的床垫和床架的销售额下降7.1%至84亿美元,销量下降9.0%至2630万件。2023年美国生产的所有床垫和床架的平均单价上涨了2.1%。目前,ISPA仅发布《2023年度市场行业趋势报告》预览。预览报告包括美国床垫市场销售情况及美国本土生产床垫销售情况总量。报告全文将于四月发布。